青锦

名字是丹青眷起的,来源于山隐隐绕天涯,怎觅青鸾信。山茫茫淹海角,南寻锦鲤书

【蒲竹叶杯/湛羡澄】《寄明月》

寄明月      湛羡澄

红心小蓝手不要吝啬哦。

羡澄没结果,湛澄还算是HE,澄已经不在。

有刀,有糖(少量)

上一棒  @清越 

下一棒   aite@也就那样吧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夜幕降临,江南水乡灯火阑珊,热闹非凡,魏无羡混在人群中,随波逐流,人群中有刚刚相爱的情侣,有大婚刚过的夫妻,有青梅竹马,可唯独没有魏无羡的江澄。


一对师兄弟勾肩搭背跟,从魏无羡身边走过,魏无羡转身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,想起他和江澄,在那时他跟江澄也是这样的。


“师妹,我们去放河灯吧”魏无羡揽着江澄的肩膀,一对桃花眼中只有江澄,只有他魏婴的江澄。


“魏无羡,不准叫我师妹!!”江澄抬脚狠狠地踩上魏无羡脚背,还碾了几下,双手抱臂,别过头去,坐视不理魏无羡。


魏无羡看着江澄微红的耳朵,上前一步,伸手 一揽,将江澄揽在怀中,蹭蹭江澄的小脸。


我投喂了这么久,为什么师妹还没有长肉。魏无羡伸手掐了掐江澄的腰身,江澄的腰身很柔,也是敏感地带。


江澄下意识在魏无羡怀里缩了一下,抬手拍开魏无羡作恶的手,江澄也没用多大的力气。


魏无羡眼珠子在眼眶里转了一圈,“阿澄,你看你都拍红了”魏无羡装可怜抬手给江澄看。


江澄看了一眼,别过头去清声道“活该,谁叫你作祟!”可还是抬手给魏无羡揉揉手背。


魏无羡反手握住江澄手腕,拉着江澄向热闹的地方跑去。

“好啊,魏无羡你又骗我!!”江澄的声音远去。


“公子,买盏河灯吧”


魏无羡停下脚步,转身去看那些五颜六色,形状百态的河灯,看上了一盏九瓣莲的河灯。


“小姐姐,这盏我要了”魏无羡将河灯双手托起来,仔细观摩。


“公子嘴甜,这盏灯就当是送给公子”卖灯女对着魏婴甜甜一笑。


“公子可有心悦之人?”


“有了,恐怕要小姐姐失望了”魏婴将视线从河灯上转移,看着那卖灯女的脸,心下一惊,竟然有一双杏,,却没有江澄的澄澈。


“不知是哪家小姐如此幸运”


小姐,魏无羡想到刚开江家时,他的的确确把江澄认成了小姐,不过江澄有着小姐模样,却也有点小姐脾气。

当时,他还在江枫眠面前说,他想娶江澄之类的话,还差点挨了虞夫人几鞭子。


十里开外,蓝湛一个人站在桥上,手里紧握着一枚清心铃,一双琉璃色的眸子,看着水中的明月。


清心铃是江澄给他的,清心寡欲的寓意跟蓝家扶额一样,清心铃是在江澄还丹的第三年,江澄赠予他的,也是江澄留下的想念之一。


第一年,江澄将金丹还给了魏婴,同年江澄将宗主职位卸下,由江家大弟子江辉江随清。

随清,还是蓝湛起的名字,野鸟随晴步,邻钟答晚吟。


第二年,江澄病重,同年蓝湛与魏婴和离,有个说法在仙界流传:蓝湛陪伴在江澄身旁,与江澄早就情投意合,私定终身了。当穿到湛澄身边时,江澄也只是皱了皱眉头,没说什么,蓝湛只是不闻,没做什么表示。


第三年,江澄到处走走看看风景,毕竟江澄在很小的时候就想到处去看看,可碰见在寻找他的蓝湛。


江澄一袭宽袖紫衣,三千清丝由一根发簪挽起,那根发簪是金凌送,还是金凌哄着江澄带着的,江澄看着水中的明月,却转身就走了。


蓝湛拉住江澄的手腕,往后一扯江澄便到了他的怀里,江澄皱着眉想从蓝湛怀里出来。


“蓝湛,放开!”江澄挣扎未果,直接跟蓝湛对起话来。


蓝湛看着江澄的身行,手默默的收紧生怕江澄跑了。


“不放,瘦了”


游人只是认为小夫妻吵架而已,索性上前劝导。


“唉呀,床头吵架床尾和,公子你要哄着你夫人”


“我才不是他夫人!”江澄一把推开蓝湛,脸都红了,谁跟他是夫妻,我是男的好吧,而且我也不是断袖!


“是夫人”蓝湛罕见的开了口,还看着江澄的背影笑了,毕竟谁不喜欢一只可可爱爱的还爱炸毛小猫咪。


“你!”江澄向来脸皮薄,直接把脸埋在蓝湛怀里不出来了,虽然这几年,蓝湛一直与江澄形影不离,但他们从未说过“心悦你”。


游人只是笑了笑,从他们身边走过“能娶到这么可爱的媳妇,你就偷着乐吧”


蓝湛抱紧了怀中的江澄,微微低头,在江澄耳边说“我心悦你”。


就在此时烟花盛放在夜空上,江澄抬头却撞进了蓝湛满是对他的爱意的眸子里,江澄推开蓝湛,却将一物塞在蓝湛怀里。


同年,江澄与蓝湛在一起,有谣言说江晚吟早于含光君在一起,只是因为魏婴横插一脚。


第四年,江澄旧疾恶化,三千青丝变为白发,江澄被蓝湛抱在怀里。


“蓝湛,你当时怎么想我的”江澄拍拍蓝湛的手示意他放松,毕竟他江澄现在不会走,姑苏的夜晚似乎格外安静。


“看月亮”天下只有这一轮明月,当蓝湛看向月亮时,蓝湛也在看着江澄,以明月寄相思,真是很有诗情画意。


“跟我一样”江澄笑了,抬手摸上蓝湛的脸,似乎要把蓝湛的眉眼记下。


第五年,江澄走了,是在一个普通的夜晚,走的时候也很安静,就在蓝湛怀里。


蓝湛望向明月,我寄相思与明月,愿君在黄泉望明月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